close

一男一女推開門走進店裡
戴著黑框眼鏡的男人牽著女人的手
一點怯生生、興奮、靦腆的站在門口

「您好,歡迎光臨,二位嗎? 這邊請坐」
男人和女人坐了下來,相視笑了一下

「不好意思,跟二位介紹一下,我們今天的餐點XX類的都已經賣完了,目前還有剩的是....,還有這個餐點今天也沒有提供喔!」
今晚的生意實在不錯,客人也不少
服務生熟練地向客人說明著今晚餐點的供應狀況
然後一如往常的退開了去,等待客人點餐。

「呃.....對不起.....」男人揮了一下手,示意服務生前去
「您好,有什麼需要嗎?」
「嗯....是這樣的」男人開口了


「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第十週年」男人握著剛拿起不久,蓼蓼可點的菜單,眼睛卻定定地看著女人
「很謝謝你的介紹,我們下次一定會來吃」男人笑著說
「但是,因為今天真的很特別」
「我想給她一個美好的晚上」
男人的眼神溫柔,語氣緩慢誠懇,輕輕的握著女人的手
「所以,不好意思,謝謝你」
男人把菜單還給了服務生,牽著女人的手起身

在服務生還不知道怎麼給予祝福或回應的時候
男人禮貌的把拉開的椅子又放了回去
向服務生微笑點了點頭
拉著滿是笑意的女人
又推開門走了出去。

今天是什麼日子?

服務生愣了很久

他懂了
明白了

每個平凡無奇的今天
對每一個走進來的客人來說
都可能是他們最重要的大日子


結婚
畢業
求婚
難得的相聚
點點滴滴共處的時光
累積的回憶

原來
客人進來不只是為了吃飽而已

服務生這時很想跟他們說謝謝
謝謝你們在這麼重要的一天選擇了我們
選擇了這裡

服務生打定主意
下次
我一定要用最棒的餐點
最好喝的飲料
最感動的服務

回報每個客人的選擇...

「謝謝您。祝您結婚週年快樂! 下次,一定要再來喔!」
服務生心裡這麼想著
嘴角也揚起了笑意。


後記

這是件真實的故事
而服務生就是在下我
這件事情教導我很多
以前我從沒有從事餐飲的經歷
一直以來我也只把外場和跑堂當成是個勞動的工作
但是那天以後

我把自己當成能幫客人圓夢的幫手

「你永遠不知道今天能夠給予別人什麼」

是一整天的壞心情
還是
滿足、放鬆與感激

但願每個來到奇異恩典的客人
都帶著滿滿的恩典與祝福回去

原來我們作的事情也可以這麼有價值

小小卻雋永的感動
很想跟大家分享....:)

我們的每一個付出與小動作
我相信
客人真的
都會感受得到:)

料理是愛
品嘗料理的過程就是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2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